QR Code(全名為"快速響應矩陣碼",Quick Response Code)是二維條碼的一種,於1994年由日本DENSO WAVE公司發明。(wiki)

最近因為某些原因,常常用到QR Code,也因此,試了一些免費的產生器的網站。
個人最推薦的就是QRHacker。[註一]
QRhacker.PNG
原因沒有特別,就是簡單好用。
自訂前景或背景的顏色、甚至插入圖片等,都是馬上就能上手。
而且也支援產生純文字訊息(Text)、網址(URL)、電話號碼(Phone number)、電子名片(VCard / meCard[註二])跟WiFi access等內容。
QRhacker_input.PNG

雖然有些掃描器APP如"QuickMark - QRCode 掃描器",內建功能就可以製作條碼。
但掃描QR Code能否成功,畢竟跟掃描器APP有關係。
舉例來說,Line只能掃描URL。
電子名片或特殊花色的等比較複雜的訊息,某些掃描器APP就可能會失敗。
也因為如此,個人偏好在電腦上製作,以便用手機APP掃描測試。
掃描器APP的部分就不多介紹了,用得順手的就是好囉~

 

註一
QRHacker也有ios版的APP,可點擊下方圖式下載。
btn_download_iOS_2x.png

 

註二
VCrad跟meCard都是電子名片規格,大部分掃描APP都支援掃描後可直接存入手機通訊錄。
如果有繁體中文無法辨識等問題,可以嘗試著用不同的規格去編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子名片 vcard qrcode
    全站熱搜

    As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