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未於每月繳款截止日前繳足當期最低應繳金額或遲誤繳款,除應計付循環利息外,台灣的發卡銀行(issuer)一般都會加收違約金。
比較佛心的銀行,打通電話給客服說明原因後往往可以減免(次數不一定)。
金管會100年2月9日金管銀票字第10040000140號令也已規定,持卡人「當期帳單應繳總金額」為TWD 1,000元以下者,銀行不得收取違約金。
但有些發卡銀行的收費就是比較強硬,甚至還有些眉眉角角的地方向持卡人收費。
這種業配看不到的東西,遇到一次就會讓人非常不爽。
如果遇到這種發卡銀行,我建議趕快剪掉吧!!~
#不定期更新

文章標籤

As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年,韓國年輕女性從三拋(戀愛、結婚、生子),已逐漸過度到了4B時代。
4B,是一場激進的女權主義運動,據稱於2019年起源於韓國。
其支持者放棄與男性約會、結婚、性關係和生孩子。
(也有資料說不限定女性,但多是指異性戀拒絕婚姻、生育、浪漫和性關係。)

文章標籤

As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部2018年上映的電影,我是因為聽到黃致豪律師在《法客心法影劇組》S5E03討論到同樣是蕭雅全導演的《老狐狸》時感到興趣,所以才找出來觀看的,整部片看了三天才看完。
第一天大概只看了9分鐘,第二天也大概看了10分鐘,第三天則是用1.2倍數看完後,因為有些部分感到好奇,所以爬了些影評,又再用原始速度翻看了幾個片段。
先下結論:是一部好片,適合五六七年級的華人男性觀看,八九年級的我就不確定了。
本篇是讀後筆記,會有劇透,建議先看過影片再往下觀看。

文章標籤

As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DB:JOJO的奇妙冒險:不滅鑽石(2017)
Director: 三池崇史
Stars: 山田孝之, 山崎賢人, 新田真劍佑, 伊勢谷友介, 神木隆之介, 岡田將生, 小松菜奈


滿有意思的的一部片。據說是在西班牙東北海岸的錫切斯(Sitges)拍攝,有美。
除了演員本生的角色揣摩非常鮮活立體,特效也不錯。
雖然承太郎剛出場的時候會覺得演員年紀太大,但瘋狂鑽石跟白金之星對手的部分還是讓人感到興奮。
看了NETFLIX的《ONE PIECE》後再來看這部的新田真劍佑,觀感也非常有趣。
山田孝之的部分稍嫌可惜,拿小丑這種知名角色來對比片桐安十郎(又稱安傑羅),角色的深度差太多,而過分遮掩角色也讓很多分鏡都覺得沒必要。

最後,感覺得出有想要拍下一部的企圖,也很期待小松菜奈的部分,但期待下一部不如期待NETFLIX吧。
也推一下動畫喔。

SA: 鴻聯國際-這絕對已經被附身了!《JOJO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超惡殺人狂竟然是「他」?

As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EI(多元、平等、共融)是一個傘式術語,職場通常是指專門負責推動多元共融的部門,目標是促進所有人都能被公平對待並充分參與。
包含以下三大概念:
多元(Diversity):重視員工身分、文化、經驗、專業技能的多元性,並確保各種族群都有代表性。
平等(Equity):確保員工獲得平等的待遇,並移除可能限制員工成長的障礙。
共融(Inclusion):營造員工能感受到歸屬感的環境,並感受到自己受到重視。

(abcNEWS)DEI has its roots in the 1960's anti-discrimination legislative movement when laws like the Equal Pay Act of 1963, Title VII of the Civil Rights Act of 1964 and the Age Discrimination in Employment Act of 1967 addressed labor issues based on protected classes.

台灣在2023年8月16日經總統公布《性別平等工作法》,亦是為保障工作權之性別平等,貫徹憲法消除性別歧視、促進性別地位實質平等之精神。(勞動部防治職場性騷擾懶人包)

文章標籤

As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鑒於金融海嘯期間,銀行即使在資本充足情形下,因未能審慎管理流動性風險,而仍面臨金融危機,爰巴塞爾銀行監理委員會為強化銀行流動性風險之管理,於九十九年發布「流動性風險衡量、標準及監控之國際架 構」(Basel Ⅲ:International framework for liquidity risk measurement, standards and monitoring),提出流動性覆蓋比率(Liquidity Coverage Ratio, LCR)及淨穩定資金比率(Net Stable Funding Ratio, NSFR),作為全球一致之流動性量化指標。

其所稱流動性覆蓋比率,係指合格高品質流動性資產總額除以未來三十個日曆日內之淨現金流出總額。[銀行流動性覆蓋比率實施標準條文第二條]

銀行流動性覆蓋比率實施標準
第三條 銀行依前條規定計算之流動性覆蓋比率,自中華民國104年1月1日起不得低於百分之六十,105年1月1日起不得低於百分之七十,106年1月1日起不得低於百分之八十,107年1月1日起不得低於百分之九十,108年1月1日起不得低於百分之百。但工業銀行自104年1月1日起,各年度不得低於百分之六十。
前項比率,金管會得視金融情況及實際需要,洽商中央銀行同意後調整之。
銀行報經金管會洽商中央銀行同意後核准者,得不受第一項規定之限

As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cotourism(生態旅遊、生態觀光)一詞最早出現可追溯至1965年,學者赫茲特建議對文化、教育以及旅遊再省思,並倡導所謂的生態旅遊,發展至今生態旅遊已成國際保育和永續發展之基礎概念。

1983年,學者赫克特提出「生態旅遊」一詞,成為目前最普遍使用的語彙。其將生態旅遊歸結出三大特點:
1. 生態旅遊是一種仰賴當地資源的旅遊;
2. 生態旅遊是一種強調當地資源保育的旅遊;
3.生態旅遊是一種維護當地社區概念的旅遊。
最後,學者赫克特將生態旅遊定義為「到相對未受干擾或未受污染的自然區域旅行,有特定的研究主題,且體驗或欣賞其中的野生動植物景象,並且關心區內的文化特色」。 生態旅遊學會 (The Ecotourism Society) 在1991年為生態旅遊下了一個廣為各界接受的註解:「生態旅遊是一種具有環境責任感的旅遊方式,保育自然環境與延續當地住民福祉為發展生態旅遊的最終目標」。

As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比現行(2023/2/28)new bing with ChatGPT,只是在首頁做出聊天連結到一個閹割版的ChatGPT頁面。
Microsoft Edge(版本 111.0.1660.14 dev)已整合ChatGPT至瀏覽器(它稱自己為Bing),於是可以做到即時探索功能。
所以,這個整合的探索功能,是否可以做到即時解析Youtube的影片內容,並做出重點摘要?

我們以Joeman的《Joe是要對決S2》Ep149 -1280的奢華舒芙蕾對決90元的平價舒芙蕾為例,
提問"這部影片在講什麼?",結果如下。

Joe是要對決S2 Ep149.png

文章標籤

As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最初期 種子輪(Seed round) 產品發想期,創業家自己出錢之外,資金來自「3F」:朋友(friend)、家人(family)、傻子(fool)
前期 天使輪(Angel round) 產品具備大致商業雛形(Prototype),資金與資源可能來自天使投資人或加速器(Accelerator)等。
Pre-A輪(Pre-A round) 新創尚未成熟到下一輪的水準,卻需要更多的資金時,會啟動Pre輪募資。
中期 A輪融資(A round) 商業模式幾近定型,投資人轉為創投(Venture Capital;VC),以資金換取新創股權。
後期 B輪融資(B round) 站穩現有市場後,計畫推出新產品,或追求海外市場、加快複製商業模式。
上市前 C輪融資(C round) 新創為發展新型態業務,並為上市(IPO)做準備,投資方以私募基金(Private Equity;PE)為主。

盡職調查(Due Diligence;DD)

獨角獸(Unicorn):未上市且估值逾10億美元的新創

死亡谷(Valley of Death)

 

文章標籤

As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卑情緒(inferiority complex),又稱為自卑感,是指一個人對自己的能力或價值感到不足或低人一等的負面評價,是一種普遍存在的人類情感,但如果過度或持續存在,可能會對一個人的心理健康和生活產生負面影響。

[英]自卑情結(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字根: inferior
[adj]not good, or not as good as someone or something else
[n]someone who is considered to be less important than other people

文章標籤

As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