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Blog到現在還沒有AVATAR的文章
那你還真算不上個blogger...
不過.. 不算個Blogger也沒啥大不了的就是了~

我常說,看電影,要看的是電影所要傳達給我們的東西
而不是花了錢以後問說,為什麼沒有給我想要的東西
當然,錢是你的,你爽就好...
這邊主要是提出看了兩次的差異感!

第一次看AVATAR,是在日X威秀
真的是值回票價! 看完再跟我多收$50我還是會笑著付錢的!
第二次看AVATAR,是在京X威秀
真的是#$%^! 看沒5分鐘我就想退票了!!

這不是惡意批評, 但我真的是刻意批評
1.爆米花
>這不是開玩笑,但當我拿到京X的爆米花時真的有點"不舒服"
>因為京X的爆米花是用紙袋裝的! 軟趴趴!
>害我必須很小心以免爆米花掉出來!
>日X的則是桶子,感覺很一般,但至少不會軟趴趴

2.3D眼鏡(鏡腳)
>京X怒到爆的軟趴趴鏡腳!! 讓我完全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軟得跟什麼一樣!! 完全沒有支撐力!!
>日X的不是橡皮的,但還是有點伸展度(即使戴眼鏡也完全無礙)
>雖然三個小時戴下來可能會有點小痛,但只要稍微拉一拉就OK了

3.3D眼鏡(框架)
>京X怒到爆的小框架!! 尤其對有戴眼鏡且視野範圍較大的人來說
>可能會因為3D眼鏡被撐起來而感覺到旁邊有溢光
>視野範圍也被壓縮,我必須要把眼鏡拿下來才看得到我放在腿上的軟趴趴爆米花
>且因為鏡腳軟趴趴,整個重量都跑到鼻墊~
>所以不是鼻子很痛,就是不斷滑下! 搞屁啊!
>日X的則是完全包覆, 像潛水鏡一樣
>完全感覺不到框架

4.3D眼鏡(鏡片)
>京X怒到爆的昆蟲鏡片!!
>不但整個亮度變低! 還偏藍又偏綠
>艷麗的潘朵拉變得一點都不艷麗了! (比一般版的還差)
>日X的色彩則比一般版的還漂亮

5.整體3D
>一般電影強制切換焦距轉移焦點的方式大家都很習慣了
>但在一般3D畫面做強制切換焦距的動作的確可能會有一點點不舒服
>這不是什麼大問題~
>可是一般3D跟IMAX 3D最大的差別是...
>a.一般3D版失焦的部分似乎還加上手震(明顯多重殘影)
>b.一般3D版整體畫面的清晰度都比IMAX 3D差
> (差異度就像DVD比VCD)
>c.一般3D版又暗又不清晰又手震的結果,讓我根本看不出絲毫感動

6.音效
>整體而言音效的部分,京X是比日X還好!(你沒看錯)
>日X像是沒有重低音一樣,造成整體感覺較薄弱
>但相對比較"清楚"


最後,雖然在京X真的看得很痛苦(有輕微頭暈感)
但女主角一出現就完全去除我的頭暈感了~~
所以女主角真的很重要啊~


-題外話-
劇情很多人都討論過,我覺得見仁見智
我就沒想到女生反而比男生還喜歡這部片...
所以這裡先不討論~

我想稱許的是導演的表現手法
將近三小時的片,導演把它分隔成幾個小段去表現
各個部分的節奏掌握都非常的好,讓全片毫無冷場
畫面的表現也堪稱完美,幾個重要場景都讓人印象深刻,此外
各種生物(含納美星人)也都設計的非常漂亮

真心推薦去欣賞一下這部大作-AVAT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