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現在開始 信任

我不知道大部分的人看到這個標題會想到什麼...
其實這一期是2005.06.01出刊的...
雜誌我已經看過了.. 但網路上的資料則是今天才看到...

很棒.. 真的~
我很喜歡這種主題.. 雖然我生活在一個缺乏信任的環境...
我相信人與人之間不能沒有信任...
雖然大部分的人只相信自己...

其實我心中一直有一份名將錄...
哪些人是名將.. 哪些不是名將.. 我心中都有一把尺...
我相信.. 有一天.. 他們會協助我打下天下...
雖然他們目前可能都還不是很成熟...
但.. 那一天遲早會到來的...


參考記錄:
信任
張忠謀說:「有了價值觀,才有策略,也才有執行」。承諾是對客戶、對員工、對股東、對社會的承諾,就是答應什麼,盡力做到,即使是虧本還要做到。
對社會亂象,已經決定在台灣緊扎深根的現象,張忠謀不願多談,但他認為社會菁英首先要負責任,放眼長期,不急功近利,社會才能有明天、明年。

二○○四年六月,郭台銘帶著兒子郭守正,拜訪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王永慶送給即將結婚的郭台銘兒子兩個字:「信用」。
王永慶說到做到,一諾千金。他說:「一個人要修養成被尊敬的人格,需要長時間被信任,但要人格破產只需要做錯一件事」。

郭台銘被號稱軍令如山,他自己更在意的卻是獨裁為公。他說,「做決策,為了爭取速度,所以獨裁。」但獨裁所得到的利益是回到公司。
員工要對公司信任,經營者要先做到:以身作則、言行合一、公私分明。
認為自己的理念是理情法。跟員工間的信任,他覺得很自豪。他說經營,不是管理的問題,是領導的問題。

松下電器歷經戰敗艱苦時代,仍能發展成世界性的企業,成功的因素很多,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松下非常重視人才的培育。
松下幸之助的一生,從某個角度看可說是命運多舛。但這位「日本經營之神」年輕的時候,幾乎沒有人認為他有中上的資質,也沒有舊識預料他會有大成就,但日後松下幸之助向世人展現他不平凡的「經營之道」和「作人之道」。
從很早期開始,松下就告訴年輕職員,拜訪客戶時如對方問起「松下電器是製造什麼的公司?」就要回答,「松下電器公司是培育人才的公司,並兼做電器商品的生意。」
因為松下的信念是,「基礎是在於人。一個公司能否有所發展,或是能否透過事業對社會有所貢獻,全決定於它從業人員的想法。所以,首先就必須讓這些人有所成長。」而讓員工成長的最好方法,就是信任他。



我一直都認為,一個人最重要的就是品德了。如果連一點人品都沒有,即便再有錢,我也不以為然。雖然我聽過很多媽媽跟我說過錢的重要,她們也都強調,不希望自己的女兒嫁到沒錢的人家,但我還是相信人性,相信人品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shero 的頭像
    Ashero

    ash's not hero

    As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