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B:The Beaver(2011)
Director: 茱蒂佛斯特
Writer: Kyle Killen
Stars: 梅爾吉勃遜, 茱蒂佛斯特, 珍妮佛勞倫斯


你曾經面臨絕望的失敗讓你一度想放棄人生嗎?
或許失戀、失業、負債、家庭失和等等的問題,對某些人來說並不是這麼嚴重。
但其實就是因為你越在意,你就越難過。

網路上有很多討論劇情的部分,但我希望能在不爆雷的狀況下向大家推薦電影。

看到這部片的海報跟片名或預告,最直接的想法可能是-在演什麼?

在此,我想先提到一本日本的經典漫畫-幽遊白書
裡面有個讓我印象深刻的角色-仙水忍,他擁有7個多重人格
根據維基百科的內容,多重人格患者的每一個人格都是穩定、發展完整、擁有各別思考模式和記憶的。分裂出的人格包羅萬象,可以有不同的性別、年齡、種族,甚至物種。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經典小說24個比利)

提到這個漫畫的原因,是因為我曾經在極度難過到懷疑自己的時候,企圖創造一個人格來改變自己。
但,我沒有成功。

沒錯,The Beaver的主角在一次的事件中得到了另一個人格海狸,這是描寫心理疾病的一部片,但導演著重的部分其實比較在家庭上。

或許很多人會問,這部片評分並不高,可看之處為何?
我認為,或許是梅爾吉勃遜演得太好,而其他人招架不住,導致整部片的衝擊較弱吧。

但如果你曾經一度想放棄人生,我會建議你看一看這部片。
因為活著就有機會,"Everything is going to be okay"。

SA:躁鬱症免吃藥,因為我有《海狸先生》 (The Bea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