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生.. 這個名詞所代表的意義為何?
第830期的商業周刊提到.. 目前的大學生(指民國65~75出生)迷的.. 不是周杰倫, 而是股票市場
一群學生投資人闖蕩股市, 心比天還高...
標題:一群不怕輸光的世代!

身為六年級生的我, 怎麼想?

看到這樣的系列報導.. 我必然會省思自己
我怕輸嗎? 當然!
為什麼他們不怕輸?

這個世代的我們, 成長的環境正是台灣經濟起飛的時候. 因為很多內外的因素, 我自認我們這一世代普遍存著金錢至上的想法. 幾乎每個人都想"快速成功"、"迅速致富"、"提早退休"... 沒錯, 很多人都知道, 年輕就是最大的本錢. 對於我們, 靠著這一點, 有很多行為都比四、五年級的人來得勇敢. 但我想說的是, 天才與瘋子只在一線之間. 我也想快速成功啊~ 我也想迅速致富、提早退休啊~ 但是, 我卻不想投機. "其實賠光都沒關係啊, 對未來來說都是小錢, 反正是買經驗嘛, 沒有損失啊. ", 如果以這種心態去投資, 說實在話, 跟賭博有什麼差別? 古人有云:"勝不驕, 敗不餒", 有很多人似乎都把這句話誤解了, 所以他們不會害怕失敗; 當然, 這也跟六年級生普遍"遊戲人間"的態度有相當的關係(誰叫六年級生就是跟著電玩長大的... 從任天堂到現在即將要推出的PS X, 六年級生的世代, 似乎怎麼樣都跟電玩脫不了關係).

"不會害怕失敗有什麼不對的? 如果害怕失敗的話, 哥倫布要如何發現新大陸?" 這句話聽起來似乎很有道理, 問題是, 我們所看到的, 是他勇敢前進、乘風破浪的行為, 但他的內心呢? 他事前的準備呢? 人常常因為太相信自己, 所以很容易被眼前所見的事物所矇蔽了雙眼. 沒有思考、貿然前進的態度是大家都認同的愚蠢行為, 但是你又要如何判斷, 你是否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呢?

我怕輸, 因為我的完美主義, 但這不表示我就因此裹足不前. 盡全力掌握自己所能掌握的, 是我不單只看一千個裡面成功的那一個, 而是包含失敗的九百九十九個我全都看的原因.

生活, 這不是網路的模擬遊戲. 我不害怕失敗, 我只是不想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