跂者不立;跨者不行。
自視者不明;自現者不彰。
自伐者無功;自矜者不 長。
其在道,曰:「餘食,贅行!」物惑惡之;
故,有欲者弗居。
「立足不實」,「修立」不憑藉「道」的「唯我獨尊者」,雖然他一時站得比別人高,卻不能夠「安立」;「行動浮跨」,「修行」不順隨「道」的「唯我獨尊者」,雖然他一時跑得比別人快,卻不能夠「順行」。

那些執迷以「自性自我」為根本,不肯修明「道」,只知「妄執己見」的「唯我獨尊者」,不能夠「明通」;那些執迷以「自性自我」為根本,不肯彰顯「道」,只知「突顯自己」的「唯我獨尊者」,不能夠「彰顯」。

那些執迷以「自性自我」為根本,不肯稱善「道」,只知「稱能自己」的「唯我獨尊者」,沒有「功業」;那些執迷以「自性自我」為根本,不肯尊崇「道」,只知「尊大自己」的「唯我獨尊者」,不能夠「尊崇」。那些執迷以「自性自我」為根本的唯我獨尊者,他們伺察「道」,會狂傲地侮慢褻瀆「道」,污辱「道」是:「多餘無用的食物,吃了會累贅人的行動!」

萬物甚至連虛謊的鬼神,都很容易受誘迷壞於那「唯我獨尊者」以發展「自性自我」為根本的「自我主義」;

因此,「有大志願的人」不立身在那不順從「道」,而以發展「自性自我」為根本的狂傲自大「自我主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