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本教你做Podcast的書!
博客來

「你為什麼想要開始做Podcast 節目?」這似乎是世界上最簡單的問題,但是,這也可能是最難的問題。不管簡單或困難,當你踏上這段旅程時,這都是你該問自己且最重要的問題。對於每一個告訴我想要開始做自己節目的人,不論對方是暢銷作家或是大學生,這都是我會問的第一個問題。
最多人給我的理由是:「因為每個人都在做。」
而當我聽到這個答案,我直覺的反應是:這理由不夠充分。這並不是說,我不曾因為其他人都在做,而跟風做某些事情。無論事情大小,我都做過。我容忍糟糕的男朋友,我穿不適合我身形的難看衣服,我假裝我喜歡英國喜劇。(關於英國喜劇,我要補充說明:如果你喜歡英國喜劇,我希望你享受幾千個小時的觀看和大笑。但是我討厭卑躬屈膝,而卑躬屈膝正是一半英國喜劇的內容,為什麼我會忍受不喜歡的事情多年呢?哦,因為我身邊的每個人都喜歡英國喜劇。)這讓我回到我的觀點:「每個人都在做」—不是一個好理由。這就是為什麼幾百萬年來父母都會問他們的孩子:「如果其他人都從橋跳下去,你也會跟著跳嗎?」在這個問題上,從古至今,身處在同儕壓力下的孩子,都會在跳下橋之前回答:「當然不會啊。」

要開始做Podcast 節目,你需要比「每個人都在做」更好的理由,你甚至應該有很多充分的理由。

我相信你有很棒的故事,而且有很多人會想聽這些故事。我相信你很特別,請永遠不要讓任何人用負面的話打擊你。

但是要開始你們的節目,你們必須認真思考以找到那個不會被動搖的原因。
以下是一些其他有趣的人開始做Podcast 節目的理由:
  • 我們找到了一本我爸很久以前寫的情色小說,我們想要逐章分析這本書。
  • 我們想要以一種大學課程無法做到的方式,深入探討爛電影的歷史。
  • 我們認為現在的新聞事件都很令人沮喪,我們知道自己可以針對時事提供有趣的見解。
  • 我們熱愛真正的犯罪故事,但我們更喜歡找到幽默的切入方式,而不是為之悲傷哭泣。

所以,為什麼你想開始做一個Podcast節目?而不是寫部落格、寫書、經營Youtube頻道、經營Pinterest平台、持續更新Instagram帳號等等。

但是,如果這是最好的方法,那就繼續下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dcast製作 書籍分享
    全站熱搜

    As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